外贸企业,你是否意识到需要一个自己的品牌?

Posted May 11, 2023 to 数字营销

外贸企业,你是否意识到需要一个自己的品牌?

很多企业可能对外贸品牌的重要性还不清楚,缺乏品牌概念,连服务内容都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今天我们就聊聊外贸企业在这块的空白认知以及对网站的搭建造成的影响。

最近几年,我们似乎被主流媒体带了偏,总是把品牌与产品、独立站、海外仓和高投入联系在一起,让普通的SOHO和中小外贸企业望而却步,但我却并不这么认为。

虽然外贸看起来是在卖产品,但其实质是在与人打交道,一门人性化的生意。因此,要打造顶级外贸品牌的影响力,关键在于产品的质量和服务的卓越,这两者必须双重叠加。

那么,什么是优质的外贸产品呢?

简单来说,就是市场认可,能让客户赚钱的产品。

然而,品牌的力量并不仅仅局限于产品本身。别被表面的价格差带来的利润所迷惑,这种策略并不可持续。市场上始终会有新的竞争者以更低的价格甚至不赚钱的策略来争夺份额。因此,等企业升级转型迫在眉睫那一刻才意识到,企业的痛苦(不赚钱)将是成倍增长。

我认为外贸企业的品牌力需要建立在企业的利他精神、专业的外贸服务、稳定的品控体系、高效的研发周期以及极致的售后服务之上。

你可能会问,为什么服务也能成为品牌呢?

因为服务不仅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和痛点,更可以超越他们的预期,让客户无法再接受任何次于这样的服务。这样,你就成功塑造了服务力的品牌忠诚度,并且还能获得品牌溢价。

刘润老师在刘润《产品,从来都不会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针对这些内容写得形象又精辟:

“产品,从来都不会是一家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你的一个个产品,就是一只只鹅蛋。

他们只是结果。

鹅蛋从来不是核心竞争力,那只鹅才是。

它们不是核心竞争力,你为什么能做出这些产品,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比如,你有一个打磨了无数次的做产品的独特流程?

你创造了一种员工极度负责、眼睛里容不下一个bug的文化?

你有一支投入了5年,一直研究底层技术的团队?

你的设计师团队,每年去20个国家采风?

这些才是你的核心竞争力。

是这些东西,让你源源不断下蛋,产生新产品。

找到这些东西,然后把它们提炼出来,当做珍宝一样保护起来,不断的训练它们,直到别人

无法超越,然后复制到每件产品上去。

下蛋,是鹅的工作;

养鹅,是你的工作。

关注鹅,而不是鹅蛋。”

如果你也感兴趣,推荐去搜索看看全文。

说了这么多,那企业品牌力又是如何影响到网站搭建甚至效果的呢?

首先,一个好的品牌形象营销从域名就开始了,一路延伸到LOGO、UI、网站、企业邮箱、邮件签名,甚至是你在领英上的简介、公司介绍和团队展示。

这一系列的内容都是提升外贸企业品牌的关键因素。

没错,网站搭建作为外贸品牌力的展示途径,至关重要!

客户在没法面对面考察的情况下,会通过网络背调供应商,就像我们背调客户一样。

然而,现实情况是,许多外贸企业在网站建设方面存在思维上的缺失。

现实情况是市场上99%的外贸网站仅仅是展示一些图片和产品参数的目录型网站,没有能够创造价值的内容,更别提有品牌了。

这样的网站很难吸引到目标客户,即使盲目地投放谷歌广告也无济于事。

在过去和外贸企业服务的经历里,我相信每个外贸企业,无论规模大小,哪怕是一个人的SOHO,毫无疑问,都有专属于他们的市场机会,都能打造属于企业自身的品牌。

不要被那些所谓的主流观点所局限,你不一定需要巨大的资金投入或者完美的产品来构建品牌。只要你注重产品质量、提供卓越的服务,并将品牌形象融入到每一个细节中,你就能够在外贸领域中脱颖而出。

这也是为什么影形科技的核心价值是基于对外贸企业价值的营销出发的,我们不想做平庸的网站和缺乏价值的品牌,而是希望做可以持续沉淀影形科技长久的品牌力的服务——和我们一起,创造出与众不同的外贸企业品牌!

如果你和我们也有一样的价值观,认可内容营销,外贸企业的品牌力,那么和我联系或者参与我们在宁波定期的线下沙龙,也许在外贸的路上,你会找到新的方向。

Inwings.net ©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