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做领英,最大的门槛是什么?

Posted May 27, 2023 to 数字营销

新手做领英,最大的门槛是什么?

是心理包袱。

不理解?我给你拿国内的小红书、知乎和微博、朋友圈来举例吧。

现在的领英最接近于微博的功能,但是因为其三度人脉的特殊性,让其隐私性类似于微信朋友圈;至于为什么我提到小红书和知乎,你如果了解我们一直强调的内容营销,有价值的内容,你就会明白小红书和知乎在其中的比喻意味。

在国内现在还能靠码字的主流自媒体无外乎是上面四个,而大部人人提起自媒体,说做IP,觉得那是高大上。

很多人上来就想着,要做多大多大的号,要成为万粉,百万up才是做自媒体所以望而却步。

你发现没,你做IP最大的门槛不是钱,也不是技巧,是你的心理包袱。

做领英矩阵也好,客户开发也好,正确的心理预期是:

拥抱拒绝,我们去尝试10次,哪怕成功1次,就已经是重大胜利了。

只要你做成了1次,就足够一样的玩法去复制到更多的客户开发里。

很多人在前几次失败的时候,就已经放弃了。

就是因为他在一起开始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做好心理预期。

但是做了很久,还没做到1000粉,他就很焦虑——其实粉丝多了有啥用?

你10个粉丝,其中有1个下单意向用户。

你蹭一波热点,涨了100个泛粉,其中还是只有1个订单意向用户。

你想想10个粉丝和100个粉丝,有啥区别?只有你心里爽不爽的区别。

所以,现在做领英开发客户,请走直线。

我知道终点在哪,也知道起点在哪。

那最快的方式就是走直线。

接下来,我要说一个会改变你认知的社媒定律“90/9/1”法则:

  1. 社媒用户里90%是潜水用户,从不生产内容
  2. 社媒用户里9%参与者贡献了小部分内容
  3. 社媒用户里1%创作者,贡献了大部分内容

只有做每个行业有效的定位、内容、获客,是给领英用户提供价值的,系统才会给你更高的权重,甚至2次出现在某些长尾词的谷歌首页里!

其中的奥秘,如果你想了解,欢迎来我们在宁波定期举办的线下沙龙,我们慢慢给你解密。

也就说,很多外贸人卡在怎么装领英,怎么加好友层面时,行业里1%甚至更少的人已经学会通过分享行业经验,成为创作者来开发业务了。

就像我现在所作的一样,你看到我的内容,自行判断我说的有没有道理,然后决定要不要了解一下呢?

内容营销带来的自然流量免费且长久,你所见,所思,所想,所得,所付出,写出来,靠时间的积累去绘成你一副全方位的数字标签,最终形成个人品牌(我们通俗说的个人IP)的沉淀,就是这么简单。

外贸行业已经非常成熟了,很多团队,不管是几十人还是几百人的,内部其实都有非常明确的分工。

新手走直线,去跟专业的人。

业务已经起步的人走直线,去筛选有效用户,精力放在花钱的人身上,而不是还没有付钱的用户身上。

公司团队想启动领英矩阵,先明确预期,只玩能够达到预期客户画像的玩法。

最后,还是回归到最纯朴的商业规律。

真正赚钱的方法,一定是简单的、直接的。

它可能需要时间、需要数量的积累,但一定清晰明确。

Inwings.net © 2023